江布拉克:冬季冰雪娱乐项目“遍地开花”

2018年01月15日 1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4日电(记者李晓玲)有“中国最美、天山麦海、空中草原”美誉的新疆江布拉克景区,为了满足游客冬季旅游的需求,以天山冰雪汇风情为主题,在现有景点基础上打造了一批新的冬季旅游体验项目,吸引了游客络绎不绝前往。

  新疆江布拉克景区管委会主任、江布拉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军文介绍说,今年新推出了九连池天然冰瀑和圣水潭疯滑雪跃冰雪节,开设有雪地漂移车、冰上自行车、雪地滚筒、雪地悠波球、雪地撞撞球、雪地保龄球、雪地香蕉船、冰上碰碰车、雪地摩托体验等项目,让游客在欣赏冬季美景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不同寻常的冰雪娱乐项目。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新疆奇台县半截沟镇,距首府乌鲁木齐195公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4A级旅游景区,被中科院确定为保护最完整最早的绿洲文化之一。

  江布拉克景区旅游资源丰富,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于一体;农耕文化、汉文化、戍边文化、游牧文化、名人文化厚重。“天山麦海”、石城子遗址(汉疏勒古城)、天山怪坡、民族风情园、九连池、圣水潭是景区的重要资源和特色景观。其中“天山麦海”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汉疏勒城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山怪坡是世界最长的怪坡,正在建设的世界最大的高性能全天可动射电望远镜,是国家天文科普基地。

  解军文还透露说,今年5月,景区将举办郁金香花展,届时百万株郁金香、芍药、牡丹花竞相绽放,使江布拉克成为名副其实的“郁金香天堂”。从雪山冰川到高山草甸,到中山森林,再到浅山山脉的草原景观以及天山怪坡处的郁金香花、牡丹花、芍药,让游客一边享受着天山麦海的风吹麦浪,一边徜徉姹紫嫣红的花海,犹如走入了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