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办实事解民忧 赢得百姓称赞

2018年01月15日 12: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金明报道)塔城地区水利局驻沙湾县四道河子镇龙口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解难事、办实事,一项项惠民生项目得以落实,驻村工作队的真情服务,也得到了各族村民的认可和赞扬。

  来到沙湾县四道河子镇龙口村,印入眼帘的是村口高高耸立的水塔,塔城地区水利局驻龙口村工作队将申请到的“惠民生”项目资金,用于新建覆盖全村的安全饮水项目,2017年10月底投入使用,实现全村24小时不间断供水,彻底告别“吃水难”的历史。

  塔城地区水利局驻龙口村工作队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主动发挥派出单位和自身优势,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千方百计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2017年,先后配套完善村级阵地建设和干部周转房,争取项目资金,完成村队5公里防渗渠及渡槽建设,新建玛河桥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解决农牧民出行难问题。

  四道河子镇龙口村村民阿汗 · 恰买说:“工作队干得都很好,给村上安装了路灯,我们也有了自来水。”

  在解民忧、办实事的同时,驻村工作队配合县、乡两级党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把驻村干部的优良作风带到村里,把先进的干部管理方法教给村干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

  四道河子镇龙口村党支部书记哈力别克 · 阿合曼说:“他们争取了项目资金,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了很多好事。日常学习和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的重中之重。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争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