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淖毛湖农场落地项目“吃干榨净”煤炭副产品

2018年01月15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亮 通讯员王凤珍报道)1月9日,记者在十三师淖毛湖农场新疆宣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该公司年产50万吨煤焦油加氢项目于2017年12月31日成功调试出合格产品,油品质量完全满足“国五标准”,标志着淖毛湖农场产业园区“煤-电-油-气”循环经济产业链正式闭合,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上取得重大突破。

  新疆宣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十三师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其投资建设的年加工50万吨煤焦油加氢项目是兵团重点项目。项目按照“分级分质、循环利用、集成联产”思路,坚持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属于典型的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项目。

  在这一产业链中,产业链上游由4个煤炭热解项目组成,提供低质煤、煤焦油、焦炉煤气,产业链下游由煤焦油加氢、污水处理等项目组成,构建起沫煤洁净成型、焦油提质转化、尾气发电上网、污水处理回用的产业集群和环保有机体,形成了相互依托、相得益彰、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可有效改善区域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