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昌一家亲 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寒冬里送温暖

2018年01月15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4日电(高旭青 徐峰 陈运星)在1月12日这个寒冷的冬日,一份来自福建的温暖传递到了4000多公里之外美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东城镇沈家沟村,让沈家沟村的每户人家都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爱心和温暖。

  “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始终牵挂着东城镇政府和沈家沟村老百姓的过冬问题。”在了解到东城镇政府为了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而实施的电采暖项目,昌吉州党委常委、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受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的委托,筹措援疆资金20万元,帮助解决镇政府电采暖项目资金短缺的困难。

  当天,福建大闽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明带来了本公司职员和福建平潭第二实验小学1200名师生为木垒县沈家沟村、阿克喀巴克村、水磨沟村共同募捐到的8100余件衣物,将其送达到村民手中。

  村民们在爱心超市挑选着自己喜爱的衣物,脸上洋溢着感动和幸福的笑容。东城镇小学学生迪力热巴高兴地说,“谢谢福建的叔叔、伯伯和阿姨,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的温暖,我们会好好学习,从小就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小模范,长大后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

  沈家沟的老百姓用感恩与感谢的心为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福建大闽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和平潭第二实验小学所有送温暖的爱心人士准备了《中国美》、《麦西来甫》和《感恩的心》等精彩的节目,纯朴的村民们用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朴实的语言隔空向福建人民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2017年以来,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为闽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及支持基层组织建设共投入资金800余万元。沈家沟村近年来村级集体经济匮乏,经济收入来源渠道窄,为了让村两委有更充裕经费资源,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刘革生还从个人工作经费中挤出4万元,分别捐赠给沈家沟村集体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沈家沟村麦西来甫演出队。

  沈家沟村党总支书记也激动地说,我们村两委会信心百倍,一定带领我们的乡亲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好沈家沟的乡村旅游发展,齐心协力,将沈家沟的明天建设地更加美好。(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