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馕店开11年 顾客自助付钱找零

2018年01月15日 12: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苗报道)1月11日21时左右,新疆库尔勒市石化大道丰源小区大门右侧,一家门牌上写着“买合木提香香奶子油馕店”的店门前,七八个顾客在排队等候热馕出炉。

  打馕的小伙子,用铁钩把烤好的馕一个个放到馕坑旁的铁皮案板上,又接着忙活。顾客自己拿袋子装馕,然后把钱放到旁边的铁盒子里,有时需要找零,也是顾客自己从铁盒子里拿。有时,有的人腾不出手,旁边顾客会帮着从铁盒子里取钱找零,大家跟商量好似的。

  刚买完馕的库尔勒市民李女士说:“这个店开了十多年,我一直在这里买馕,记忆中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我们自己装馕、付钱、找零,这附近的居民都知道,大家已经习惯了。”

  经营这家馕店的是34岁的中年男子买合木提·阿布来孜,他告诉记者,开这个馕店有11年了,过去是在旁边的小平房里,2016年10月份搬到这里的,从开店到现在,他从来没收过钱,都是顾客自己付钱找零,为此还专门做了个铁盒子。

  买合木提说:“我不是忙得没时间收钱,而是我相信大家,他们都是老顾客了。再说了,手摸了钱再摸馕不卫生。有时候看到顾客用手抓馕,感觉不卫生,我便买了夹馕的夹子放在旁边。这些年,我从来没算过有没有差钱。”

  “现在我也学会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收钱了,这样更方便。”正在揉面的买合木提指着铁皮案板笑着说。记者看到铁皮案板一角,贴着微信、支付宝、扫码领红包的二维码贴图。

  放钱的铁盒子旁边还放了个电子秤,买合木提说,有些小馕是按重量收钱的,顾客自己称重算钱,然后把钱放到铁盒子里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