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借势冬博会扬帆旅游业

2018年01月15日 1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吉文 王惠萍报道)1月12日,新疆奇台县携江布拉克纯洁之雪打造的精品冬季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闪亮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

  奇台县抛出“中国最美,空中草原,天山麦海”全域旅游品牌后,吸引了疆内外旅行社、参展商驻足洽谈。“冬季的江布拉克景区白雪皑皑、冰清玉洁,从奇台县城到江布拉克展示的是农家袅袅炊烟的意境,眼前跃动的是天山蜿蜒不绝的壮美之景,享受的是乡村田园的圣洁静谧。”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管委会主任解军文在展台前推介“天下奇观,浪漫奇台”的冬季特色游。江布拉克今年推出了雪地漂移车、雪地保龄球、冰上自行车等“疯滑雪跃”冰雪节项目,游客可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刺激,品尝的是农家冬季古城特色佳肴。

  奇台县冬季旅游精品线路亮相冬博会后,引来了众多旅行社的关注。奇台县在褒奖2017年江布拉克景区输送游客10家旅行社的同时,又再次与乌鲁木齐市携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各大旅行社签订了2018年旅游合作协议,吹响了江布拉克四季游的号角。“江布拉克一年四季景色迥异,别有一番风韵,游客都是百看不厌。我们将积极组织疆内外游客开展好冬季江布拉克游,让游客领略奇台县江布拉克延绵不断、层峦起伏的雪景风情。同时,还要加强旅行社之间的合作,带动2018年‘天下奇观,浪漫奇台’的春、夏、秋、冬游。”签约后的西域青年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王丽娜表示。

  在冬博会上,奇台县还组织4家企业推出了马油护肤品、红、黑枸杞茶叶共四大类12个品种产品参会,受到广大客商和游客的青睐。

  “2018年年内力争接待游客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18%;接待过夜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江布拉克景区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同比增长32%。”奇台县副县长袁伟说。

  据了解,奇台县2017年旅游经济指标呈现出“持续、较快、向好”的基本特征,旅游接待人次和经济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1-12月全县共接待区内外游客339.5万人次,同比增长12%,接待过夜游客93万人次,同比25%。实现旅游收入57.71亿元,同比增长19%。江布拉克景区接待游客 76.85万人次,同比增长22%,实现旅游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19.8%。探亲游、短程游、乡村游、自助游已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流和亮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