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新冰山上的来客》摄制组赴帕米尔高原选角

2018年01月15日 17: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等待参加电影《新冰山上的来客》演员选拔的塔吉克族孩子们。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付超摄影报道) “我叫夏哈卡木 · 那扎尔,我7岁了,我是塔吉克族,我爱好踢足球,我想演小阿米尔。”1月15日,在电影《新冰山上的来客》演员选拔现场,一名塔吉克族小孩自我介绍说。

  1月12日,电影《新冰山上的来客》来到帕米尔高原上的塔什库尔干县选拔演员。每个参加面试的人都要先录一段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视频,然后拍摄正面、侧面、全身三张照片。

  这是时隔55年,红色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重新拍摄,塔什库尔干县的百姓对新电影的拍摄充满期待。

  “我对这部电影很有感情。”70岁的比比汗 · 克力木说,这部经典电影深深刻在她的心里,听说要重新拍摄,感到很期待。

  “守好边,站好岗是我们的责任,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们更要把爱国守边的光荣传统发扬下去。”比比汗 · 克力木说。

  护边员艾依地巴依 · 那瓦巴尔说:“我最想演阿米尔,他是解放军战士,保卫祖国领土,保卫人民。我现在是一名护边员,我要认真履行护边职责,发挥作用,做好守边巡边工作。”

  《新冰山上的来客》摄制组工作人员介绍,电影《新冰山上的来客》是根据1963年的经典红色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的,表达的主题不变,但有创新,无论是主创、还是情节都将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即将开拍的电影《新冰山上来客》将在塔什库尔干县的主要景点和乡镇取景拍摄,拍摄周期大约6个月。此次在塔什库尔干县将选拔5岁至15岁的小演员30名,成年演员100名,此外摄制组还面向全疆招募大量群众演员和特约演员。

电影《新冰山上的来客》演员选拔现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