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旅游行业“红黑榜”

厕所革命最佳景区(点)交河驿景区上红榜

2018年01月15日 17: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月15日,记者从吐鲁番市旅游局了解到,近期吐鲁番市出台了2017年第四季度旅游“红黑榜”,盘吉尔怪石林景区等景区景点入选红榜。

  “红黑榜”评选范围是景区(综合秩序、厕所革命、市场秩序、安全保障、旅游服务等项)、旅行社、宾馆、农家乐、导游。评判标准则包括业务经营和服务质量方面、安全生产方面等。

  吐鲁番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期红黑榜名单中,红榜包括综合秩序最佳景区:盘吉尔怪石林景区、厕所革命最佳景区(点):交河驿景区、市场秩序最佳景区(点):交河故城景区、旅游安全保障最佳景区(点):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服务质量最佳景区(点):火焰山景区、优秀旅行社:梦天山旅行社、优秀讲解员:杨雪婷、优秀宾馆:吐鲁番市丽阳大酒店。

  吐鲁番市旅游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冯红发说:“从去年9月开始,我们重点对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检查,综合各区县旅游部门提供信息和日常检查情况,客观公正地评出了本期红黑榜,这几年吐鲁番的景区景点都注重厕所革命,对厕所进行了修建翻新。”

  “在2018年,我们也会继续这个‘红黑榜’的评选。” 冯红发说,这是一个动态的评选,希望举全社会之力加强对旅游行业监督和管理,将‘红黑榜’变成一张能进能出的动态榜单,并且让其长期发挥作用。在2017年的4次评选,效果还是很明显,景区景点很关注,游客也很关注,在2017年里,也有景区景点最初在黑榜,后来经过整改,第二期就进入了红榜。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