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科学表演大赛(图)

2018年01月15日 18: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科技创新大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杨斌摄影报道)1月13日,新疆昌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科学表演大赛在昌吉市第七中学举行。

  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收集到科幻画作品500余幅,科技小发明作品120余件。

两名学生在比赛中。

  在科技创新大赛现场,一幅幅充满神秘的科幻画,一件件富于想像力的科技小制作,让参观者脑洞大开。此外,来自昌吉市12所小学的科普剧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专家评审,昌吉市第十四小学选送的《雾霾消失记》和昌吉市第十小学选送的《奇妙的科学之旅》分获科普剧和科学秀表演第一名。《多用途椅子》等22件科技小发明和《神奇的房子》等30幅美术作品获得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昌吉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静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是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昌吉市中小学生优秀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现。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