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乌鲁木齐市两会】180余条公交线路将实现优惠换乘

2018年01月16日 09:2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乌鲁木齐将扩大公交优惠换乘范围,逐步覆盖全市180余条公交线路,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同时,加快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功能,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科学合理地解决公交线路重复率高、公交盲区未覆盖的问题。

  随着城市不断扩大,公交线路的调整优化,一站式到达目的地的难度越来越大,换乘后乘客时间成本、出行费用也会相应增加。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郭洪耀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将实现公交优惠换乘,即乘客在一定时间内在公交与公交换乘时,将享受优惠。

  郭洪耀说,此次计划推行的180余条公交线路将覆盖乌鲁木齐市城区,共计4600余辆公交车(常规公交车、BRT、社区巴士)纳入优惠换乘范围。目前,具体优惠金额仍在进一步研究讨论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