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乌鲁木齐市两会|困难群体将领这些“政策红包”

2018年01月16日 09:3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郭军鸽 盖煜报道)在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乌市将继续实施社保惠民、扶贫惠民工程,乌市困难群众将得到更多帮助。

  城乡低保继续提高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不断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据了解,2017年7 月,乌鲁木齐市第十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市低保标准由原来的每月410 元提高到每月450 元,农村低保标准由原来的每月240 元提高到每月280 元。乌鲁木齐市已有2.27 万城乡低保对象受益。

  “低保制度是社会救助的基础性制度,低保标准的提高将提升困难群体的生活品质,兜底民生保障。”市人大代表范昕说。

  特困人员医疗救助费政府兜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做好医疗、教育等各类专项救助,实现特困供养人员医疗救助费用全部兜底。

  市人大代表李凤鸣是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管委会南苑社区主任,该社区的困难群体一直是社区重点帮扶的对象,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医疗救助,她很有感触。

  “我们社区居民中,有3 户就是因病致贫,对于他们来说,各项救助政策真的很有用。”李凤鸣说,尤其是医疗救助政策,如果居民符合条件,社区很愿意帮助他们申请救助,让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