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爱心暖房温暖乌鲁木齐

2018年01月16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乌鲁木齐市气温一路走低。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人们都在努力营造着融融暖意:沿街商铺等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暖房、私家车主提供温暖顺风车、公交车司机提前上岗给车辆预热保暖、热企工人24小时巡视保居民家中温度……所有的这些默默付出,似一股股暖流,驱散了严寒,温暖了人心。

  近几年,乌市的爱心暖房数量持续增长,超市、药店、餐厅、车站……爱心暖房以不同形式出现在乌市街头。到今年年初,乌市爱心暖房数量已达到3.2万个。在路上走路走冷了,可以大方从容地进门取暖。它不仅是属于全市约2.5万名环卫工人的冬日驿站,也为过路市民提供了一个歇脚处。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冬天里,成为城市一道温暖人心的风景。

  网友“自由飞翔”:我家这条路上就有很多爱心暖房,这几年冬天看到环卫工人进到暖房取暖。想到他们暖暖和和的,我心里也热乎乎的。

  网友“Angel”:我想到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的火焰照亮了这个漫长且寒冷的冬季。

  网友“傲雪”:2017年乌鲁木齐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我们要把“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这种理念和行动持续下去,让爱心长久传递,让这个城市处处荡漾着文明新风。

  编辑点评

  2017年年尾,一场大雪,使乌鲁木齐变成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数九寒天,上万名环卫工人在风雪中忙碌着,给整个城市带来整洁。而每天享受着他们劳动成果的我们,同样可以用一声问候、一杯热茶,给他们带去温暖。

  付出爱心,并不一定要大手笔,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也会让人感到温暖。爱心暖房,迎送过多少人,就温暖了多少人。让我们尽自己的力量,让爱弥漫在整座城市,给这个冬天增添一些暖色。 (栏目主持吴雪)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