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布尔戈斯晋级 取赛季开门红

2018年01月16日 10: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较量中,头号种子、2009年赛会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三个6-1击败多米尼加37岁老将布尔戈斯,取得本赛季首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随后又依靠正手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一鼓作气拿下发球局后以3-0领先。球风受制的布尔戈斯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随着纳达尔一次主动进攻得手,纳达尔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0。最终,纳达尔以6比1拔得头筹。

  次盘比赛,火力不减的纳达尔一上来很快就三次破发得手,以5-0领先。然而顽强的布尔戈斯没有放弃,挽救两个盘点后,终于把握住第六个破发点实现回破,完成破蛋。不过实力明显更高的纳达尔还是在盘末完成破发后,以6-1再下一盘。

  最后一盘,纳达尔在又迅速取得了5-0的优势。布尔戈斯虽在盘末保住一局,但纳达尔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笑到最后。

  纳达尔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梅耶尔,后者以6-2/7-6(1)/6-3淘汰了智利人杰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