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伴注意:腊月二十九火车票开售 疆内火车票迎来抢购高峰

2018年01月16日 11: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1月16日,乘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和手机订购腊月二十九(2月14日)的火车票,疆内火车票也迎来抢购高峰。

  1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腊月二十八至除夕期间,是疆内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所以15日至17日,疆内各方向列车车票将迎来抢购高峰。

  由于新疆距离内地远,多数出疆列车的运行时间基本上都要跨越两到三天时间,所以如果想在除夕当天赶到家,出疆旅客一般要购买到腊月二十八的车票。所以,随着车票预售期临近春节,出疆列车车票逐渐宽裕。

  依照往年新疆旅客春节前的出行习惯,腊月二十七到二十九(2月12日至14日)是出疆旅客和疆内旅客叠加出行的高峰,这期间的火车票也最为紧俏。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春运车票自1月3日发售以来,预售期内多数出疆列车还有硬座车票。其中,东北方向列车车票相对宽松,长春方向除有硬座票外,还有少量卧铺票,齐齐哈尔方向有大量硬座票;东南方向相对吃紧,深圳、福州、广州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北京、郑州、西安方向尚有硬座票;西南方向的成都、重庆也有少量硬座票;而兰州、西宁方向,动车票宽松。

  据了解,由于线上订票预售期比线下提前2天,通过线上平台抢票的成功率更高。

  记者从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了解到,目前两站售票窗口已全部开放,方便旅客购票和换取车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