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寒冬送温暖,湖柯共迎春

2018年01月16日 12:06   来源:浙江在线

  1月9日,数九寒天,但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寒冬送温暖,湖柯共迎春”捐赠慰问活动却让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库木也尔村涌动着春天般的暖流。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沈孔鸿一行为盖孜力克镇库木也尔捐赠了共计6万元的过冬物资。

  事情的缘由还要从沈孔鸿不久前的一次下村走访说起。那次走访,细心的他发现已至寒冬,库木也尔村的同志们仍在露天值班,虽然生了炉子,但冬天的柯坪乡下,尤其是晚上依旧寒气刺骨。在与村书记卡迪尔尼沙·巴哈依丁交谈的过程中,卡迪尔尼沙·巴哈依丁向他提及村里办公用品短缺与贫困户脱贫等问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沈孔鸿立即着手安排:一方面联系施工单位加急为村里建值班室;另一方面通过指挥部采购、联系湖州后方公益组织等途径,为村里添置了电脑、档案柜等办公用品,为值班人员和贫困户筹集棉大衣、棉被等御寒用品。卡迪尔尼沙·巴哈依丁接到这些物资,激动地说:“援疆指挥部和沈书记真是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真是太感谢了。”

  活动结束后,沈孔鸿还特意来到艾沙·艾买提和依丁尤甫·亚哈甫两个结对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御寒冬被和孩子们的过冬衣物,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打电话。艾沙·艾买提和依丁尤甫·亚哈甫紧紧地握着沈孔鸿的手,连连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指挥部领导的关心。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