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第一抹雪,落成了喀纳斯

2018年01月16日 15:18   来源:阿勒泰零距离

西北雪乡 KANAS

天上第一抹雪,落成了喀纳斯

人活着,就是为了到冰雪世界之中,寻找北欧童话般的快乐,然后,在苍茫的雪原之上,绽放希望之花。

如此人生,踏遍万水千山,终在西北雪乡喀纳斯寻觅到。

现在有了太多太多的人造雪乡,喀纳斯纯粹的天然雪景与图瓦文化是整个东方最亮眼的色彩。

虽然时光在不断更迭,但是喀纳斯的雪域风光永存于世。

大片雪白的大地,大片湛蓝的天空,仿佛世界被分割成两种颜色了。素雅的白色把一切都凝固了起来,显得那样雄浑、肃穆。

有人说“伫立花前,是一种静好”,依着小编来看,伫立在一望无垠的喀纳斯雪域之前,当是另一种静好。

在花前,人是强大的,花需要人的垂怜。在茫茫林海雪原前,人是渺小的,满目的苍茫让人体味生命的可贵,不禁从内心对大自然生出敬畏。

站在被时光眷顾的哈登平台上,静静地望着禾木村的日出日暮,炊烟伴着云雾升腾而起,太阳洒下点点霞光作为点缀,整个禾木村看上去就如云海中的仙境,如幻如梦。

偶有几处三三两两的人,或牵着马走在村中,或从家中出来互相交谈,生命显得如此渺小,又如此伟大。

禾木村里可以看到来来往往驾驶着马拉爬犁穿行的图瓦人,这是他们最古老的雪域交通工具,在现在,他们会带上旅客前往哈登平台或美丽峰一游。

在哈登平台与雪乡的日出打完招呼后,去美丽峰来一次家访,用一顿当地的图瓦美食,看一次图瓦民俗歌舞表演,倒也是享受的事情。毕竟在寒冷的冰天雪地之中里还能感受到人情的温暖。

你一定有着一个冰雪童话异域风光的梦,来到西北雪乡禾木,禾木山庄与禾木冰雪乐园圆你这个雪域王国的梦。

平常难以见到图瓦歌舞表演,在禾木山庄的餐厅之中,每晚都会上演,带动所有远方到来游客的情绪,欢声笑语的样子构成了一副完美的画面。

禾木雪原平坦,滑雪道在上面清晰可见。毛皮滑雪与现代滑雪的痕迹清晰可辨,在禾木冰雪乐园之中,跟随专业的教练,穿戴上专业的滑雪装备,两种滑雪方式都去尝试体验,感受属于禾木雪原的这份浪漫。

禾木冰雪乐园,带有图瓦、哈萨克族人民族特色的民俗表演,叼羊、姑娘追、赛马,让你见识在雪地上的驰骋的风采。

冰雪乐园的集体项目,无论是香蕉船、雪地冲浪还是雪圈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有趣体验。

一定不要忘记骑上喀旅股份的雪地摩托,当一次真正的雪地骑士,在西北最美雪乡禾木里享受粉雪世界。

图:常老师

喀纳斯就是这样,不论你在喀纳斯上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它都安静的记下了。

它的每一捧雪里都有着许多人的故事,扬一把雪,或许其中就有你的故事,待得春季到来,冬季的故事便被自然藏匿起来,等到冬季再至,又一段新的故事等待你的谱写。(来源:喀纳斯旅游)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