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英下乡阿克东村工作队引导菜农试种富硒蔬菜(图)

2018年01月16日 12:21   来源:新疆经济报

  1月15日,在库尔勒市英下乡阿克东村,菜农燕生永(右)和库尔勒市农产品检测中心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昝伟,一起查看富硒蔬菜的长势。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贺红艳 通讯员汪涛摄影报道)寒冬时节,在库尔勒市英下乡阿克东村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内,绿油油的蔬菜一眼望不到边。这些蔬菜可不是普通蔬菜,而是菜农试种的富硒蔬菜。

  1月15日上午,阿克东村菜农燕生永和妻子将蔬菜大棚上的保暖棉被一一掀开,以便让蔬菜很好地接受阳光照射。

  大棚里,“富硒油白菜种植区”“富硒芹菜种植区”等一块块红色标识牌引人注目。据介绍,富硒蔬菜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是优质的绿色无公害产品,口感好,吃起来安全放心,也更有营养。而对于菜农而言,富硒蔬菜抗病能力增强,售价也会因其营养价值、品质而提高,有助菜农增收。

  燕生永告诉记者,近两年,村里种植的蔬菜出现滞销现象,菜农们都很着急。库尔勒市农产品检测中心驻阿克东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为菜农找出路。经多方联系和考察之后,决定引导菜农试种富硒蔬菜。工作队联系了巴州大高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同意为菜农提供从富硒蔬菜的种植技术指导到保鲜储运,再到超市专柜销售一条龙服务,以解除菜农的后顾之忧。

  目前,阿克东村已经有四户菜农试种富硒蔬菜,经检测,试种的毛白菜、芹菜和油白菜含硒量都比较高。菜农们计划春节期间在库尔勒市各大超市专柜销售富硒蔬菜,而富硒蔬菜的销售价格也将略高于市面上的一般蔬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