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年01月16日 15: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做好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月15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定力。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抓紧做好教材使用、教案编写、教师培训、研究阐释等工作。要坚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思想道德建设的塑造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思想教育,确保兵团高校始终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高校阵地上高高飘扬。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十二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郁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兵团残联工作,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