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建设更加美好新托里的新局面

2018年01月16日 16:3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甜甜 帕力扎提报道)1月8日,托里县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建设更加美好新托里的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2018年地方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15%,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工业经济增长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000元左右,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800元左右等目标。

  新年新征程,托里县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控制一般性预算支出,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扶贫力度不减、措施更实,继续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继续深化精准扶贫“八项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推进农牧业发展上水平,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每年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商标注册、绿色有机认证和产品包装设计等,力争培育3—5个在全疆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精品优化为主攻方向,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实施“旅游+”战略,引导扶持农牧民制作编织、刺绣、根雕等具有托里民族特色的手工艺旅游产品,力争打造2-3个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使旅游产业成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以强基础补短板为主攻方向,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喀拉乔克—拉巴、白杨河—萨尔托海等500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柏油路,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出行质量。新建10千伏线路1.92公里,改造城镇10千伏线路18.82公里、农村低压电网58.35公里,不断提升电力保障能力;以打造和谐宜居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托里城镇化品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感。扎实推进九项惠民工程,不断满足托里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用足用好援疆项目和资金支持,坚持援疆资金向贫困群体倾斜、向基层倾斜、向保障和改善民生倾斜。高度重视医疗人才和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促进两地全方位、双向交流。

  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加强对外宣传工作,讲好托里故事、传播托里声音、展示托里形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