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新年联谊会

2018年01月16日 23: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活动现场的歌舞表演。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焦百慧摄影报道)1月1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新年联谊会,邀请莎车县佰什坎特镇托喀木艾日克村等6个村19名结对亲戚代表参加。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志亮致欢迎辞,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艾尔肯 · 吾守尔在联谊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3名干部代表和3名亲戚代表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感受,并开展发声亮剑活动。

  接下来,歌伴舞《甜甜的歌儿迎宾客》,舞蹈《舞动青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还有三句半、 大合唱,小提琴独奏等多形式的文艺表演精彩上演,引来了在座的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结亲干部还与亲戚代表互动开展趣味游戏——两人三足踩气球,干部与亲戚手拉手、肩并肩,同心协力。在一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活动最后,参加联谊活动的全体人员共跳一曲麦西热甫。

  冯志亮说,自“民族团结一家亲”及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以来,厅机关和直属单位418名干部职工与佰什坎特镇9个村418户(约1300多人)村民结成了亲戚,这次活动邀请了6个村19户亲戚来乌鲁木齐做客,以后,还将分期分批陆续邀请其他亲戚来乌鲁木齐亲戚家作客。

  据悉,此次活动从1月15日开始到17日,为期三天,村民们除了前往各自亲戚家认家门、吃家饭,参与新年联谊会之外,还将前往乌鲁木齐高铁新站、自治区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等地参观。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