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变绿”2018年乌鲁木齐市将添100个小游园

2018年01月17日 10: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实习生银花尔报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乌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地变绿”,打造城市绿脉,新增、改造绿地1.3万亩,新建100个小游园、8条小绿道,创建花园式单位20个。

  1月14日,乌市政协委员慕惠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计划实施的各项“地变绿”工作开春后陆续实施,年底前将全部完工。

  据介绍,目前,乌市拟新建的100个小游园的建设任务已经分派到七区一县,其中,80%以上的新建小游园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4个主城区。而8条小绿道在七区一县中计划各建1条。据悉,小绿道的建设将以花草树木为主要景观,并修建人行道,同时还可以供市民骑自行车。

  “另外,我们还要创建20个花园式单位,不光街道要绿要美,还要重视庭院绿化美化。努力实现老百姓‘开窗见景、出门见绿’,在首府打造‘接触到绿、享受到荫、观赏到景’的宜居环境。”慕惠民说。

  此外,今年乌市还将完成森林抚育1万亩,建设大苗基地2900亩。同时加快东绕城生态圈绿化工程建设,加大公园绿地建设改造力度,力争使乌市建成区内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1%以上,绿地率提高到38%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至11.5平方米以上。

  当然,“地变绿”不是一项容易的工作,特别是对于乌市这样一个水资源不那么丰富的城市。不过,通过采取中水回用(将小区居民生活废〔污〕水集中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标准回用于小区的绿化、浇灌等方面),有效解决了近年来乌市绿化工作中的一些难题。

  据悉,乌鲁木齐市于2018年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申报工作,预计到2019年末,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12平方米,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乌市将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