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亲戚越走越亲

2018年01月17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知心的话儿聊起来,甜甜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1月16日下午,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会议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与结对亲戚的交往交流交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专门邀请喀什地区莎车县佰什坎特镇6个村的19名亲戚代表来乌鲁木齐做客。

  19名亲戚代表14日到达乌鲁木齐以来,到亲戚家聊家常,走走看看,16日下午再一次围坐一起,共叙情谊。

  “我给大家讲讲,我跟我的亲戚是怎么认识的……”24岁的阿布都克里木·阿布都外力,一开口就赢得了满场的喝彩,流利的汉语表达让他充满自信,“自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我在乌鲁木齐有了亲戚,她的名字叫王明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起彼此认识以来,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的故事和变化。

  “今年暑假,我要带孩子去亲戚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家住几天,让孩子也体验下农村生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朱冰说,“一年多来,亲戚越走越亲了,心里越来越暖了,朋友们聚会最喜欢听我讲亲戚家的事情,我现在最开心的事儿是节假日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

  “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给我们送来了好亲戚。回去以后,我会把看到的风景,还有新想法,都告诉周围的亲朋好友和乡亲们。”一直举着手机拍视频的亲戚代表玉苏甫卡德尔·达吾提说,“在乌鲁木齐我们看到了许多新变化和新成就,我们对更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以后,我们还会邀请其他亲戚来乌鲁木齐做客。”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志亮说,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后,各族干部职工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对亲戚的家庭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感情也越来越深。

  这次除了为亲戚们安排了乌鲁木齐站(新客站)、自治区博物馆等地的参观活动,还准备了文艺演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据了解,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机关和直属单位418名干部职工与佰什坎特镇9个村418户村民结成了亲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