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计划投资700亿元

2018年01月17日 11:0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张晨暄报道)记者从1月16日闭幕的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投资700亿元对老城区进行改造,积极构建“6中心、6园”多中心、组团式发展格局。

  去年,乌鲁木齐市将老城区改造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重大的城建工程,全年投资870亿元,其中以天山区二道桥新市路片区路网完善工程和珠江路东延工程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老城区改造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目前,二道桥新市路片区路网完善工程、珠江路东延工程已基本建成通车,贯通了周边10余条市政道路。

       据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对老城区改造工作投资的700亿元当中,投入600亿元完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6个城区,涉及29个重点改造片区和新增片区的老城区(棚户区)征收工作;投入100亿元完成涉及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升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靓化工程和打通巷道、断头路、丁字路以及供排水管线,电力通信等管线改造等各类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