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01月17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月1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 · 亚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要切实抓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反复研读。学习时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在视察、调研中要重心下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群众工作,推动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并及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完善纪律规章,强化纪律执行,要深化标本兼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经常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校准自己的言行,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从政,带头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约尔古丽 · 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里加提 · 苏里堂、马宁 · 再尼勒、伊那木 · 乃斯尔丁、阿斯哈尔 · 吐尔逊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