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庭审旁听 教育直击干部内心

2018年01月17日 12: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通讯员 贾凤娇 袁萍报道)“十次开会学习,不如一次庭审旁听。”新疆焉耆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何恒君参加旁听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后感言,“监察委成立以后,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的这种学习,不仅让我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严峻有了深入的思考,庭审中的法言法语,有关证据的固定和定性分析等更让我感受到了尽快补齐短板的紧迫性!”

  为了更好更快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体制、新机制的要求,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组织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焉耆县法院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旁听席座无虚席,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从公诉人的指控、律师的辩护、被告人的陈述以及法官的询问中,直观地学习办案规矩、固定证据的方法、证据标准、证据采信、法律条款适用、案件争议焦点的归纳以及法庭认定案件事实的基本规则。庭审后纪检干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谈案情、谈认识、谈感受,达到了以案析法、以审促学的效果。

  据了解,本次“零距离学法”形式是2018年焉耆县纪委监委结合干部学习需求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培训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还将采取专家授课、干部轮流讲学、跟案学习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坚决落实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讲纪律、知法纪、懂法律、能办案,培养造就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