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因地制宜开展“科技之冬”培训

2018年01月17日 12: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伟启报道)时值冬闲,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利用多种形式,以“科技之冬”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科技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自冬季以来,该乡结合实际,围绕当地的产业结构和农民的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科学普及和科技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各族农牧民群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农业技术和就业技能的渠道。

  1月12日,该乡组织各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老台乡科技之冬暨产业结构调整集思会”。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特色观光农业发展、农业扶持政策以及如何带动群众致富,展开了深入讨论。

  讨论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各村分别对自身的经济发展现状、前景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大家还对如何促使 “一村一品”的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能够切实地带动群众致富,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和建议。

  今年,老台乡充分利用每周三农牧民夜校,邀请县农科专家、种植养殖能手等开展专题讲座,为农牧民传授最新科学种养知识,纠正种、养及病虫防治错误观念。同时发挥现有优势,组织村民参观老台乡峰泉养殖合作社、新吉农就业小工厂、阿依肯服装制作厂等,开阔农牧民群众视野,鼓励农牧民发展第三产业。

  此次“科技之冬”培训,该乡积极改变传统模式,采取“点菜式”培训,由农牧名提出培训内容和方向,在各村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培训方式不但接地气,而且拓宽了农民的知识面,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深受农民欢迎。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