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把小事办到亲戚心坎上

2018年01月17日 12: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宁报道)严冬时节,天寒地冻。近日,在墨玉县芒来乡其乃巴格村村委会门口,麦托合提 · 阿卜杜拉挥着铁锹,和结亲干部一同帮助五保户老人装运煤炭。

  原来墨玉县委组织部结亲干部在“结亲周”活动入户走访中发现,像麦托合提 · 阿卜杜拉这样缺煤的家庭可不是一两户,经大伙儿一合计,集中购煤10吨,为亲戚们解了燃“眉”之急。

  “在新年到来之际,结亲干部为我们送来了取暖煤,心窝里真是暖暖的。家里的小事却成了他们的大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件件都有了着落。作为村里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人,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麦托合提 · 阿卜杜拉认真的说。

  亲戚的事就是自家的事。麦提尼亚孜 · 库尔班老人因患脑溢血和高血压,行走不便,一直卧病在床。结亲干部孙鹏飞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县残联协调解决轮椅,让老人可以坐着轮椅出来晒晒太阳。当看到亲戚孜米妮萨 · 巴拉提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晚上伏在床头上写作业的情形后,组织部干部伊帕尔古丽 · 图荪尼亚孜第二日带上儿子亲手将自己的学习桌送给了小亲戚……

  据悉,2017年以来,由组织部领导牵头,坚持分批次到驻村点结亲户家中开展“四同”活动,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政策法规、惠民政策、扶贫等宣讲180余场次,解决就医、就学、就业11人,解决取暖煤15吨,为特困家庭捐款5400元,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96袋(桶),解决其他困难54件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