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冷一暖“唱主角” 冬季旅游悄升温

2018年01月17日 12:38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安艳报道)骑雪地摩托车、欣赏冰雕、滑冰、滑雪……1月6日,趁着周末,市民成女士一家来到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尽情享受了一天的冰雪乐趣。“冰雪节开幕时有事没去成,这次带着一家来玩,孩子特别开心,我们哈密冬日旅游的发展真是越来越好了。”成女士对记者说。

  虽然天气寒冷,但巴里坤的“冰雪乐园”依然激发起了游客内心的热情。雪场内银装素裹,地面像铺了一层厚厚的棉地毯,各式冰雕晶莹剔透,在灯光的映衬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穿梭于冰雕、雪雕之中,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

  “从冰雪节开幕到元旦小长假期间,我们共接待游客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4万元。今年的冰雪节将持续到3月,其间,还会有一系列特色活动,预计届时游客可达20万人(次)。”巴里坤县旅游局局长陈建荣介绍说,在冰雪节期间,游客可实地参与“丝路冰雪游·味道巴里坤年俗体验” “丝路冰雪游·味道巴里坤冬捕”及冰雪趣味活动、冰上运动会、腊八节庙会、“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迎新春文艺晚会等活动。

  近年来,巴里坤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通过旅游加农业、交通、生态、文化等发展手段,促进旅游业;依托丰富的文化,借助冰雪资源,巴里坤县以“冷”优势做热了冬季旅游。

  寒冷的冬季,滑雪也是人们青睐的旅游项目之一。人们远离喧闹的城市,投身大自然,在惊险刺激之余体会山野的宁静壮观。近年来,滑雪已成为我市冬季旅游市场的主角之一。

  在松树塘滑雪场,刚放假返乡的大学生吴裴就迫不及待地约了几个同学一起来滑雪。“滑雪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有氧运动,而且对人的胆识、信心等方面的锻炼都有好处。”吴裴高兴地说。

  据松树塘滑雪场负责人李桂琴介绍,该滑雪场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营业,目前已推出各类滑雪游项目,满足游客需求。游客主要以家庭游、同学结伴游为主,单日游客接待最高达 350多人次。“寒假即将来临,按照往年惯例,滑雪的游客会有所增加。我们滑雪场已经在场地 、服务人员配备等方面做好了准备。”李桂琴说。

  而此时,与冰雪世界不同,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亲子采摘园里暖意融融。游客们挎着小篮,三五成群,一起采摘着草莓、圣女果、黄瓜等新鲜果蔬,体验着不同的游玩乐趣。

  据哈密绿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立宇介绍,为了让冬季旅游市场活跃起来,他们开辟了采摘一日游路线。比如,到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参观热带植物园、热带水果园、花卉园、时令蔬菜水果大棚;到伊州区二堡镇的恒顺蔬菜大棚、冷水鱼养殖基地参观体验渔趣;到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亲子采摘园、花卉园,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古街等地游玩。 “上个月,仅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就有500多人(次)前往。”李立宇说,这部分游客多为中老年人,周末节假日则多以家庭式亲子采摘为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