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二团600余名职工参加冬季军政训练

2018年01月17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 近日,十师一八二团开展了以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军事科目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军政训练,来自基层一线的600余名职工参加。

  此次军政训练,不仅强化职工“兵”的意识,提高思想认识,而且锻炼身体,提升职工队伍整体军事素养。职工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不畏严寒天气,认认真真做着每一个动作,并通过学习和训练,深刻领悟“兵”的职责和荣耀。

  “职工军事训练主要是队列、军体拳两个科目,队列分六个内容,主要达到的目的,一是增强职工凝聚力,二是增强职工‘兵’的意识,三是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一八二团职工军训教官夏天介绍说,除在室外进行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军体拳训练的职工外,室内的职工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等知识。同时,该团还进行了特色种植、养殖等技术培训。

  此次军政训练通过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一线职工的种植养殖技能和军事综合素质,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展示出干部职工不畏严寒和恶劣天气影响的坚强意志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