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位村民亲笔签名 恳求工作队继续留下来

2018年01月17日 15:14   来源:最后一公里

  “菲尔玛村的村民们不舍得工作队走,恳求工作队继续留下来……”1月15日,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菲尔玛村的村民大会上,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村民们共同拉开一面横幅,上面是100多名村民的亲笔签名,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挽留塔城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委、地区工商联驻村工作队继续驻村。

  《最后一公里》(ID:MqMsMx) 记者付瑞雪 通讯员李泽报道

  一面横幅,沸腾全场

  当天早上11时,菲尔玛村村民大会还未开始,现场已经人头攒动,村委会里如同过节一般,挤满了人。该村是传统牧业村,点多、分散、偏远,最远的南山牧点距离会议现场近200公里,最近的牧点也有5公里,但这都阻挡不了大家参加村民大会的热情。

  “今年,工作队干得很出色,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给我们全村每户村民免费发放了两头良种母牛,还给我们家修建了饲草料存储棚,给33户村民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真是我们村民的贴心人,我代表村民说说心里话,那就是希望工作队能够继续留下来,继续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菲尔玛村巴斯博孜达克牧点牧民努尔加那提的一番话让大家频频颔首。发言后,他和几个村民拿着一卷横幅,走上了台。

村民和驻村工作队的合影。

  “王光胜同志,菲尔玛村民不舍得工作队走,恳请工作队继续留下来。”朴素直接的27个大字,表达了所有村民的心愿。“请王队长留下来……”“恳请王队长带领大家继续驻村……”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让工作队队长王光胜和队员们的眼眶湿润了。大家互相拉着手,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

  一番话语,催人泪下

  村民努尔加娜提发动大家一起签字,大家拿起笔认真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工作队‘加克斯’(哈萨克语:好),给我们家送水、送煤、帮助我们发家致富,还经常去看望我,工作队队员如同我的孩子,舍不得你们走啊!”80岁的努尔汗老人饱含热泪地说。

  王光胜握着老人的手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能得到您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实际上,我们也做好了继续驻村的准备!”

大家一起签字。

  台下,老党员哈娣夏大姐手中的红色锦旗已经攥了很久,她走上前说:“王队长,一年来,工作队带领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法规、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开展党务活动,还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这面锦旗送给工作队,表达我们的感谢……”哈娣夏大姐边说边将锦旗送出。

  “你家住得远,但开会学习从未迟到,还常给当地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一直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代表村‘两委’班子和工作队感谢你……”王光胜双手接过这面饱含深情的锦旗说。印有“驻村入户办实事,扶贫帮困暖人心”几个大字的锦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会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村民紧紧握着王光胜(右)的手表示感谢。

  金杯银杯,不如村民的好口碑。村民大会一次又一次被欢声笑语和泪水掌声所充溢。“2017年,我们的驻村工作得到了村民肯定,这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2018年,我要与王队长一起留下来,共同完成好驻村使命,继续为我们菲尔玛村的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工作队队员赛尔江 · 托辽哈孜激动地说。

  “你们今年的驻村工作干得很出色,村民们的一言一行就是最好的见证!”菲尔玛村党支部书记着力地别克 · 马漫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