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医者仁心 用奉献成就人生的冯利明

2018年01月17日 15: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婷婷报道)当万家灯火都已熄灭,他还在手术台上忙碌;当朋友觥筹交错之际,他还在思考怎样攻克技术瓶颈;当恢复健康的患者向他表达谢意时,他说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他就是沙湾县人民医院普外泌尿科主任冯立明,一个乐于奉献、刻苦钻研、为人谦逊的好医生。

  深夜才下手术台的冯立明,第二天一早就准时接诊,一台七个小时的手术在他的拇指根部留下了深色的磨痕,而这对于从医24年的冯立明,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

  冯立明说:“最多的时候可以达到每天七八台手术,手术下来眼睛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四肢都是酸软的,甚至一口水都不想喝,见到凳子就想坐下,就想躺下。”

  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冯立明凭借娴熟的业务知识和高尚的医德,获得不少荣誉,2017年他荣获沙湾县科技进步一等奖、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殊荣,被沙湾县评为2017年度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而作为一名医生,更让冯立明欣慰的是看到自己的病人恢复健康。  

  攻克疑难杂症,解除更多病患的痛苦是冯立明一直的追求。2014年,他被评为第四批拔尖人才,并成立了“冯立明工作室”,潜心研究微创诊疗技术,其中微创保胆取石技术,被推广在临床应用,给患者带来福音。

  沙湾县人民医院普外泌尿科护士长赵晓萍说:“我们这两年不断的在开展新技术,每项新技术开展之后,冯利明经常会在病区观察到很晚才走,他的奉献精神我们科的医生和护士都看在眼里。”

  冯立明从医24年,他一刻不停的追求进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他从未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既要完成好工作,还要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忙碌的生活让冯立明无暇顾及家庭。妻子黄岚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照顾家庭更多的是由妻子来承担,她给了冯立明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黄岚说:“特别能理解他们医生的工作压力,家里的事情,我能够承担的就承担了,让他能够有时间和精力,把心思都花到病人身上。 ”

  仅2017年,冯立明就完成了600余台手术,接诊患者2000余人。面对未来,他将致力于带领他的团队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冯立明说:“把我们医生队伍素质提高、技术提高,能够学到更前沿的一些知识,更先进的一些技术,把这些技术能够带回来,引进来,让我们沙湾县的父老乡亲能够不离开县城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让患者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所在。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