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2018年01月17日 15:5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孙振嵩 李媛摄影报道)“闺女快进屋,外面挺冷的。”96岁的陈爱花老人热情地把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琳迎进了屋。

  1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米东区中医医院)驻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四老”人员家中开展义诊活动,为大家送去冬日的关爱。

  陈爱花老人,今年96岁。她是该村最长寿的老人,老伴去世多年,与儿子和媳妇生活在一起。前段时间由于着凉导致胃出血,幸亏工作队及时到家中进行治疗,很快恢复了健康。

  “陈大妈你的血压还可以,心脏也正常。最近天冷了要注意保暖,别着凉了,多吃点热的和软一点的东西,对胃有好处。”李琳检查完身体后叮嘱陈大妈说。

  “今天你们来看我,我真的太高兴了。你们前几天为我们70岁以上的老人送的收音机,真的起了大作用。我每天不仅可以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和党的惠民政策,还能缓解心中寂寞,真是太好了。” 陈爱花老人激动地说。

  陈爱花老人拉着李琳地手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不仅能享受到免费体检,8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各种生活补助。工作队还专门在村委会设立了便民医疗站,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党的十九大有这些好政策,真的是说也说不完。”

  工作队队长李琳说:“我们一方面要通过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全面拉近了工作队惠民医疗与村民的联系。同时积极为群众兴办实事好事,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大家通过身边发生的事真真切地感受到的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日,昼夜气候温差较大。工作队发挥医疗行业优势,积极上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四老”人员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同时,工作队还对该村21户困难群众送去了面油等生活物品和爱心煤,让大家温暖过冬。

  自2015年单位派出“访惠聚”工作队以来米东区中医医院用于阵地建设、文化建设、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以及工作队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在工作队办公室建立便民医疗服务点,为做好基层群众工作,为工作队统一配备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便民药品,先后组织医院专家下乡,开展免费义诊19次,诊疗3052人次,免费送医送药7.5万余元;为村民联系住院、转院110余人次,为48位“四老”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并定期体检53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