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第二届美食节火热来袭!这个冬天,引爆味蕾狂欢!

2018年01月17日 16:21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第二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

  “刚才品尝了哈萨克族特色糕点,又软又酥、甜而不腻,我特别喜欢,还买了很多准备带回家给家人尝尝。”1月16日,在第二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冬季美食节上,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游客赵桂雪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兴奋的对记者说,“听说一会儿还有其他种类的美食,我一定要尝个遍。”

  布尔津县冬季旅游“三节一市”旅游文化活动的开展,挖掘了地方特色餐饮文化资源,推广、宣传和树立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餐饮品牌,布尔津县举办了以“品美食 赏雾凇 游冰雪”为主题的第二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冬季美食节,以提升旅游餐饮的品位和美誉度,吸引八方游客在冬季来布尔津品美食、赏美景。

  当日上午,在布尔津县俄罗斯步行街老船长宴会厅内,人群涌动,闻讯而来的游客和群众竞相品尝新鲜出炉的美食,手抓羊肉、养生肚包饭、游牧八宝、羊肉封饼等一道道美食让游客和群众应接不暇。

  活动当日,共展出了包括包子类、面食类、肉食类、面点类、汤类、冷面类、自制奶制品等七大类,共50道美食,最终18家获得特色小吃奖,其中一道养生肚包肉格外引人注目,据厨师阿依森介绍,在制作的过程中,有专门自己的独家秘制配方,并且已于2016年5月底申请专利。

  “为了让视觉上更加美观,口感是更加诱人,今天我的作品养生肚包肉,添加了些新鲜水果用以点缀,希望可以获得好名次。”阿依森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布尔津县冬季旅游的内涵,促进布尔津县旅游特色餐饮的发展。通过美食节促进餐饮业内的交流与学习,使童话边城布尔津又多了一个靓丽名片。

(文/李丽娟 图/魏志源 木阿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