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文化扶贫让村民有事做有钱赚

2018年01月17日 16: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依努尔报道)为传递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1月14日,乌苏市甘河子镇组织村民开展了“文化暖冬行—剪纸艺术培训”活动,邀请了剪纸艺人李云萍对热爱剪纸艺术的村民近80人进行培训,把文化大餐送到了各族百姓家门口。

  活动中,李云萍向村民手把手地教授剪纸艺术,分享剪纸技巧与自己创业路上的点点滴滴。她的剪纸质朴自然、惟妙惟肖、生动逼真,村民们学得很认真。

  王乡庄子村村民何荣说:“今天的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增进了我们不同民族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么多‘小绝招’,过年的气氛真是越来越浓了!”

  此次文化暖冬活动,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剪纸的魅力,一个个寓意“团团圆圆”的剪纸作品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暖意,让村民有事做、有钱赚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

  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和群众文化生活为重点,在文化惠民上使真劲、出实招、见实效。

  和何荣同村的缪玉玲是村里的香包刺绣能手,先后参加过县上和乡上举办的香包、剪纸技术培训,还委托村里的电商服务中心帮她代购了一些串珠,农闲时自己动手做一些鞋垫、鞋和手工串珠等,再通过服务中心卖出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