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助力乌苏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01月17日 16:4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明报道)“2017年以来,乌苏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关注民生,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维护乌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1月13日上午,在乌苏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米合热古丽•期德克说。

  1月13日上午,乌苏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里,乌苏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委员、各级人大代表及有关单位对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视察和调研,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审查,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的贯彻实施。

  米合热古丽•期德克说,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先后对全市900多名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选送8名代表赴深圳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学习,还组织部分代表赴克拉玛依、博乐等地参观、考察,进一步提高了代表的参政热情和履职能力。

  同时,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乌苏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将代表所提的88件建议依法转交“一府两院”办理,并筛选出7件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建议,实行重点建议领办督办制度,切实增加了办理实效。截至2017年10月底,全部办理完毕。

  米合热古丽•期德克说,2018年,乌苏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加大司法监督力度,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