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2018年01月18日 09:32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 通讯员赵小青报道)1月17日,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乌鲁木齐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贠书霞共同为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牙生·司地克就今后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方向,把推进改革试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要把握总体目标,推进深度融合,坚决把改革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使执纪、执法两种理念高度统一于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下;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合署的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把抓班子、带队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敢于硬碰,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贠书霞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挂牌即是开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一以贯之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践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夺取反分裂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实现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乌鲁木齐市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1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了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任,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了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相关人员均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目前,乌鲁木齐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已进入“施工”高峰期,继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监察委员会挂牌后,其它区(县)监察委员会也将在1月中下旬挂牌成立。

  当天,市领导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魏毅、刘艳东、马宏伟、孙志义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