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缴纳社保实时到账

2018年01月18日 09:3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报道)日前,欠缴一个月社保费的刘雯雯办理补费业务,不到5分钟就办完业务,马上就能使用社保卡,不像以前还要等三四天。这得益于“新疆社会保险核心三版系统”在乌鲁木齐的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系统1月8日正式上线,主要带来两项便利:社保缴费实时到账和综合柜员制服务。

  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芮磊说,以往市民进行社保缴费后需要等待财务处理,财务需要和银行之间进行交接,缴费后需等三到四天,对于参保人员来说无法及时享受社保待遇。如今社保业务、财务、银行之间实时联网,参保人员缴费后就可以立即使用社保卡。

  而综合柜员制,则是通过一站式办理业务,使参保人员少排队、少跑路。

  个人享受便捷之外,用人单位也可使用数字证书在网上办理社保业务。已取得数字证书的单位可在CA官网开通社会保险应用功能,无需前往社保业务大厅办理;未取得数字证书的,可前往新疆CA各受理网点申领数字证书,并开通社会保险应用功能。具体可登录自治区人社厅官网(http://www.xjrs.gov.cn),点击“网上服务大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社保三版网上业务大厅”数字证书办理流程。

  依托“新三版”系统,自治区人社厅个人网厅也可办理社保业务,“新疆人社”APP目前也在内测阶段。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