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科技兴农,他们这么做

2018年01月18日 09:46   来源:最后一公里

  近日,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八师133团工人文化宫开展“为团场职工普及节水滴灌知识及新产品推广”创新服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两位高级工程师丁连军、阮明艳宣讲,持续进行了两小时,133团6个连队共计360余人参会。

  《最后一公里》(ID:MqMsMx) 记者付瑞雪 通讯员洪雷 报道

会议现场。

  当天的交流会上,该公司技术人员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节水滴灌的优缺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了新型纳米高强滴灌带新产品,系统讲解了团场职工最关注、最想了解的内容。

  据介绍,该公司研发并推广的新型纳米高强滴灌带,采用的是纳米改性全新料配方,通过高精度滴灌带生产设备以及优化的生产工艺生产。与传统滴灌带相比,新型纳米高强滴灌带具备拉伸强度高,抗老化性能好,抗堵塞能力强,以及流态指数小、流量均匀度佳等诸多优势。

会后,专家回答大家的问题。

  会议后,来自133团4连的农户代表李连军说:“听了天业节水技术人员的宣讲让我们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选择和使用滴灌带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133团水管站站长陈志军由衷地说,希望天业节水有机会多给团场职工农户带来节水滴灌的相关知识,让广大团场职工农户都能正确认识和使用滴灌带,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是借助于团场“科技之冬”项目平台,由133团水管站牵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员组织协调下开展的一次培训交流会。天业节水通过开拓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创新性,找准企业下乡服务的有效模式,推动服务方式的变革和创新,充分发挥了企业自身优势,让更多的农户受益于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