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自编歌曲唱响农家小院

2018年01月18日 09:4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张莉报道)“民族团结一家亲呀,党的政策暖人心,我们亲戚都来啊,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1月15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村民马学文的农家小院中传来阵阵歌声,他与亲戚们一起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宣传民族团结。

  当天,马学文和他的亲戚——市城市勘察测绘院副院长张文禄唱起了这首歌曲。54岁的马学文说,这首歌曲名为《民族团结一家亲之歌》,由市规划局驻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对子们共同填词创作完成,配以《新疆好地方》的旋律,传唱起来朗朗上口。

  雷家沟村位于达坂城区西沟乡西部,博格达峰南麓,是达坂城区面积最大的一个行政村,村民233户751人,由回族、汉族、哈萨克族组成。

  “这首歌编的不错,讲出了我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用耳熟能详的方式加深我们对民族团结的宣传,让我们入脑入心。”马学文说,在党的好政策下,他们种地不上税、住房有补贴、上学又免费,现在生活比过去幸福了很多。

  其实受益的不仅是马学文一家,“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针对村里突出问题,想办法、办实事、解难题。村里的泥巴路改成了柏油马路,村民家的院墙重新粉刷、修缮,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市规划局驻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访惠聚”工作队何立刚说,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深入,雷家沟村现在人心更齐了,对党的感情更深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