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新疆迎来两连胜 八一无缘季后赛

2018年01月18日 09:5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男篮球员利马(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1月17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新疆男篮客场104:92战胜八一男篮,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主队六连败,本赛季双杀对手。八一队本轮战罢,3胜24负,成为首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本场比赛孙桐林表现得很活跃,在防守端十分积极。除了擅长的防守,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更是堪称优秀,不仅多次背身单打命中,还有反手上篮的精彩得分,本场比赛孙桐林拿下18分16个篮板。

  此役过后,双方共交手32次,新疆以21胜11负占据优势。本赛季首次交锋,新疆主场以95:74轻松战胜八一。

  因为实力上的较大差距,尽管李根和俞长栋缺阵,新疆队开赛前也一致被认为会毫无悬念拿下对手,但比赛还是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年轻的八一队队员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带给新疆队不少麻烦,甚至一度领先比分。

  比赛开局,新疆队火力明显更强,亚当斯串联全队,率领新疆打出了20:9的高潮。不过八一队很快发起了反击,首节结束时,八一队硬生生把比分追成25:25。

  第二节、第三节,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新疆队并未占据更多主动权,第三节时,八一还曾66:62领先新疆,最终,新疆仅带着3分的微弱优势进入第四节。

  末节,新疆队才显示出应有的实力,压制住了对手。阿不都沙拉木篮下得手,可兰白克三分命中,新疆5:0开局。在本节还剩7分50秒时,利马切入上篮得手,新疆以88:76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后,八一队还是找不到感觉,新疆乘胜追击,最终104:92战胜八一。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说:“八一这支队伍比较年轻,非常有激情,基本没有外线投篮,都集中在篮下。我们前三节的防守总是漏人,到了第四节尽量收缩,加强防守,针对八一队球员年轻、冲劲足的特点布置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1月19日,CBA常规赛第28轮,新疆将在客场对阵广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