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不是兄弟胜似兄弟

2018年01月18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1月14日,王浩然(左一)、李九林(右一)带着家人在麦麦提江家做客。

1月14日,王浩然书写了一幅“友谊长存”书法作品赠送给麦麦提江。

1月15日,李九林(左一)在麦麦提江的电焊铺指导学徒电焊技术。

  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这20年来,我学会了电焊,开了小店,生活越来越好,这都离不开我的两位好哥哥王浩然和李九林。”1月14日是个周末,温宿县温宿镇托峰社区居民麦麦提江 · 吾加木尼亚孜邀请两位哥哥到家里做客。三家人一起吃饭聊天。热爱书法的王浩然还用双语写了一幅“友谊长存”的书法作品送给麦麦提江。

  提起与两位哥哥的结缘,还得从1996年说起。当年5月,温宿县集美广告公司负责人王浩然在安装室外广告牌,由于当天刮大风,安装十分困难,路过的麦麦提江看到后主动上前帮忙。王浩然得知麦麦提江没有工作,就邀请他来广告公司帮忙,后又介绍他去朋友李九林的电焊店工作。

  “麦麦提江勤奋好学,还主动和客人交流,很快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成了我的好帮手。后来王浩然和我凑钱给他开了个电焊铺,我这里有什么活儿也给他分一些。”李九林说。

  1999年11月,麦麦提江家的老房子塌了,王浩然和李九林慷慨解囊,为他们一家人找材料、找工人,终于在寒冬来临前让麦麦提江一家人住进了新房。新房建好后,王浩然和李九林经常到麦麦提江家做客。“20年来我们兄弟间互帮互助,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王浩然说。

  现在,麦麦提江每当接到关于民族团结方面的广告安装业务时,都以低于市场价或义务安装广告牌,他说:“我自己就是民族团结的受益者,我要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