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获奖图片作品展播(一)

2018年01月18日 12:30   来源:天山网

  一等奖:《相亲相爱一家人》

  2017年4月11日,全疆56个民族代表来到乌鲁木齐站,登乘“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感受新疆铁路建设成果。代表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为乌鲁木齐站增添一抹亮丽的春色。大家共同祝愿全疆各民族同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更强盛! 摄影 / 张景程(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宣传部)

  一等奖:《阿帕的吻》

  2017年6月24日上午,伊宁市地税局胜利路税务所干部张瑞峰前往喀尔墩社区看望结亲户西里普老人。当老人见到张瑞峰时,就像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热情地上前搂住张瑞峰的脖子亲吻了他。  摄影 / 张毅(伊犁州伊宁市地税局胜利路税务所)

  一等奖:《护送》

  2010年1月,新疆阿勒泰地区遭受60年不遇的大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武警新疆阿勒泰边防支队官兵组建爱民服务队,在大雪过后的清晨,护送两名儿童去上学。  摄影 / 潘兴强(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阿勒泰公安边防支队)

  一等奖:《【组图】沙尼汗和她的“老人俱乐部”》

  在阜康市文化路社区居民眼中,沙尼汗 · 艾塔木是个敬老爱老的好儿媳,她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6年直至去世,这在文化路社区传为一段佳话。正因为有这个好口碑,2010年11月,文化路社区居家养老日托站在沙尼汗家中挂牌。沙尼汗说:“我照顾一位老人也是照顾,照顾十位也一样。不同民族的孤寡老人聚在一起,他们高兴,我也高兴。”2015年,沙尼汗家的老房子拆迁,阜康市文化路社区在文化路小区投资新建了居家养老点,大大改善了社区空巢老人的生活环境。沙尼汗依然每天到这里照顾老人。她说,只要老人们需要,她随时会来到老人身边。 详细》》  摄影 / 加尔肯·依马曼德(新疆经典丝路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一等奖:《团结》

     2013年6月1日,哈巴河县第一小学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第一小学足球队的阿勒玛斯江、阿扎玛提等各民族小朋友在一起欢乐合影。  摄影 / 李佳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