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祭祀夫妻神像雕塑郑州展出

2018年01月1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7日,河南博物院,在现场展出的古埃及祭祀夫妻神像雕塑。当日,“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物展正在展出中,共展出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144件(套)总计235件珍贵文物,包括木乃伊、神祇、法老的雕像和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1月17日,河南博物院,一具距今2000多年的木乃伊心脏部位仍有一只圣甲虫。据了解,古埃及木乃伊的胸口往往会放置一只圣甲虫装饰,因为古埃及人认为圣甲虫具有帮助人完成生死交替的作用。当日,“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物展正在展出中,共展出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144件(套)总计235件珍贵文物,包括木乃伊、神祇、法老的雕像和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1月17日,河南博物院,一排排的“沙比提”小型木乃伊造型俑甚是壮观。当日,“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物展正在展出中,共展出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144件(套)总计235件珍贵文物,包括木乃伊、神祇、法老的雕像和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1月17日,河南博物院,古埃及贵族石棺盖在河南博物院展出。当日,“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物展正在展出中,共展出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144件(套)总计235件珍贵文物,包括木乃伊、神祇、法老的雕像和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1月17日,河南博物院,在现场展出的袖珍版孔苏神小金字塔。当日,“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物展正在展出中,共展出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144件(套)总计235件珍贵文物,包括木乃伊、神祇、法老的雕像和护身符及日常生活用品等。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