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咬管线燃气漏 乌鲁木齐一住户吸入沉沉睡

2018年01月18日 11:5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实习生银花尔报道)1月16日,记者从新疆燃气集团了解到,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友谊医院家属院的一户居民家,因老鼠咬坏家中天然气胶管,险些酿成事故。

  事情发生在1月12日晚9时许,家住胜利路友谊医院家属院4号楼1楼的张丽(化名)独自一人在家烧水时,感到胸闷、恶心,十分不适,但她没在意,烧完水,便关闭了天然气阀门,回到卧室休息。

  与此同时,张丽的邻居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天然气味道,他赶紧向正在小区内开展安全排查的新疆燃气集团抢险人员反映情况。抢险人员知道后,快速赶到现场,发现楼道中燃气味儿很重,于是挨家挨户排查。

  在排查到张丽家时,张丽当时由于吸入了天然气睡得非常沉,邻居和抢险人员轮番上前敲门,好一会儿张丽才起来开门。抢险人员最终在张丽家找到漏气源头。经检测,当时,张丽家中的天然气浓度已接近爆炸极限。

  新疆燃气集团天山区公司总经理郑伟说:“我在用户家中发现,用户家厨房里的燃气胶管已经完全被老鼠咬断了,导致天然气泄漏,但好在用户用完天然气后及时关闭阀门,才没有让更多的天然气泄漏。我们当即进行了通风排气等处理,并且为其更换了燃气软管。”

  考虑到胜利路友谊医院家属院为2003年8月通气的老小区,约有住户400户。事发当天,新疆燃气集团对该小区所有用户进行了户内安检,对老旧胶管进行了更换,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整改。

  据悉,2017年,新疆燃气集团共入户安检91.63万户,通过入户安检及96517燃气客服热线接单,共发现并处理天然气泄漏及其它各类燃气设施安全隐患4.78万起。

  继续阅读

  天然气用完关闭阀门

  新疆燃气集团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天然气要保持通风,用完关闭阀门,定期检查胶管,确保胶管连接牢固,完好无损。如市民发现燃气泄漏,需立刻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不开关任何电器,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燃气客服热线96517报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