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援建新疆霍城县基础建设项目全速推进

2018年01月18日 11: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岁末年初,数千公里之外的江阴对口支援新疆霍城县前方工作组传来好消息:伴随着霍城县村级双语幼儿园如期招生、霍城县江阴小学基础施工通过论证、霍城县江苏中学餐厅通过竣工初验、兰干乡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和综合服务楼主体封顶……一个个关键性节点任务的如期完成,标志着项目援疆工作全速推进。

  去年,是新一轮对口援疆的开局之年。江阴对口支援新疆霍城县前方工作组把援疆项目和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确立了“聚焦总目标、再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的三年援疆工作总体思路,安排援疆项目共计33项,投入援疆资金1.5987亿元,当年完成项目12个。投入到民生领域的援疆资金占年度援疆资金的87.7%,用于改善民生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占年度援疆资金的89%。

  做援疆精品工程,创援疆优质服务,树援疆干部形象。前方工作组与霍城县委、县政府以及各受援单位主动对接,对援疆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与优化调整,适当提高民生类项目的比重,切实把援疆项目建成精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霍城县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及综合服务楼工程,两幢5200平方米的双层标准厂房、4500平方米的五层综合楼主体均已封顶;霍城县江苏中学餐厅扩建工程已于2017年12月份投入使用,图书馆和教师周转房、科技楼和报告厅基础施工完毕,霍城县江阴小学基础工程结束,霍城县村级双语幼儿园已按计划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富民安居工程2394户、定居兴牧工程200户已提前完工,梁三宫富民安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清水河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均已竣工,霍城县江苏医院综合楼地下室工程施工完成等。

  今年,前方工作组计划安排援疆资金1.4亿元以上,全力实施好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教育援疆、交往交流等各领域25个援疆项目,计划完成霍城县江苏中学、江阴小学、基层小组活动室、兰干乡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及综合楼,清水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霍城县远程教育站点、富民安居及定居兴牧项目等,确保民生领域投入达到资金总安排的80%以上。(邬海江)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