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女子黑诊所里打童颜针脸肿还头疼

2018年01月18日 12:0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打完‘童颜干细胞’后额头饱满、立体,可拥有一张混血、网红脸。”看到这样的宣传,22岁的赵莉和33岁的冯晶心动了。两人来到“美容诊所”,分别花13800元在额头、鼻梁、太阳穴等部位打了“童颜干细胞”和“玻尿酸”。可打完针后,童颜未现,两人反而出现脸肿、头疼、恶心等症状。

  与“美容诊所”老板子峻多次协商未果,赵莉和冯晶向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卫生监督所投诉。该所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发现,这家“美容诊所”没有任何资质,是一家黑诊所。

  头脑一热跟风美容

  冯晶和赵莉在乌市新华北路附近经营着一家美甲店。1月13日上午,记者在新医路附近的快餐店见到她们时,两人都戴着口罩。“现在都没脸见人了。当时有多强烈的美容愿望现在就有多后悔。”冯晶说。

  取下口罩,记者看到,赵莉的鼻梁处青了一块,用手一摸,里面明显有疙瘩,而冯晶太阳穴的部位也有包,额头红肿。

  冯晶说,2017年夏天,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来到位于南湖北路鸿基大厦15楼的一家美容诊所,先后花2800元,请老师做了“韩国小气泡”、“肉毒素”、“水光针”等皮肤护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去年12月下旬,这家“美容诊所”的老板子峻在微信上告诉冯晶,元旦期间,他上海的师姐要来乌鲁木齐做活动,到时可注射“童颜干细胞”,平时15800元的价格,活动价只需12800元。

  1月1日,冯晶和赵莉来到了“美容诊所”。“当时看到一名50多岁的大姐打完针效果还不错。”看了这名大姐注射“童颜干细胞”前后的样子,赵莉有些心动。当晚,她通过微信给子峻转了5000元定金。

  1月2日下午,赵莉和冯晶再次来到“美容诊所”,从上海来的“师姐”给赵莉注射“童颜干细胞”时,冯晶也决定一起美容。

  大约15分钟,赵莉的额头、太阳穴等部位注射了“童颜干细胞”。“他们说再在我鼻子上打一针玻尿酸,我的鼻梁会更挺。”赵莉说,她又花1000元在鼻梁处打了一针“玻尿酸”。

  “我想花这么多钱,打的肯定都是好产品。”冯晶说,给她注射时,她还特意看了一下注射剂的外包装,发现都是外文,“想的都是进口的,也就放心了”。

  打完针后皮肤红肿、头疼

  1月3日,冯晶发现自己的额头并没有“更饱满、立体”,反而红肿,太阳穴附近起了个包。此外,她还出现了头疼、恶心的症状。赵莉也出现了头疼的症状。

  冯晶和子峻在微信上沟通,对方表示:“你们的皮肤敏感,建议去药店买药,通过吃药来控制,几天后就会好转。”

  “打针前说不会出现这种症状,还说如果不满意,他们可以再给我打针溶解掉。”1月8日,冯晶和赵莉再次来到“美容诊所”,希望对方能解决问题。

  经过一番协商,子峻答应1月9日14时之前给她们解决方案。“没等到回复,我们就又去找他。”1月9日下午,冯晶和赵莉又来到了“美容诊所”,双方就如何解决问题发生了争执,随后冯晶向水磨沟区卫生监督所反映了情况。

  没有任何资质的“美容诊所”

  水磨沟区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接到举报后,他们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家商住楼内所谓的“美容诊所”,没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作人员都没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

  “我们询问了解到,这家‘美容诊所’的货源都来自网上。”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对“美容诊所”进行了查封,并查封了注射剂等所谓的美容产品,“这些产品都是外文标识,具体是什么成分构成,我们还要通过药检部门来鉴定。”

  “现在都后悔死了,我们希望老板能给我们退钱,并带我们去正规的整形医院做后期治疗。”冯晶说,当她们和对方再次交涉时,子峻拉黑了她们的微信。目前,水磨沟区卫生监督所正在调查此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