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台高科技产业发展国家报告

2018年01月18日 15: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日前出台了《俄罗斯高科技产业发展国家报告》,重点介绍了俄当前高科技产业发展现状。

  这份报告由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服务研究院、俄罗斯创新地区协会及国际文传电讯社共同推出。

  该研究院企业战略和行为研究室负责人巴里诺娃说,高科技产业在俄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由高科技产业创造,高科技产品出口额占俄出口总额的15%,高科技产业就业人数约占俄全部就业人数的三分之一。

  巴里诺娃说,报告对俄高科技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研究,目的是寻找更多潜在经济增长点,为政府决策提供帮助。

  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泽姆佐夫指出,俄高科技产业具有发展不平衡的特点,目前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及圣彼得堡市等地区。报告通过对资本、人力资源、科研力量、基础设施等指标的分析指出了俄罗斯各联邦区发展高科技产业的优势和劣势,可以帮助俄各联邦区和企业选择适合自己的高科技产业领域。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