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农联合作社200余种鲜花争奇斗艳

2018年01月18日 15:43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程志霞报道)连日来,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伊州区石油新城街道办事处农场社区哈密农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农联合作社)天馨花卉恒温大棚内春意盎然:清新淡雅的蝴蝶兰、灿如云霞的仙客来、五颜六色的多肉小盆栽等令人陶醉。

  与往年相比,今年蝴蝶兰等花卉品种也有所更新,200余种鲜花争奇斗艳,静待八方顾客挑选。同时,花盆、蝴蝶结等各种各样的装饰,将鲜花点缀得格外美观。

  农联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管理2000余盆蝴蝶兰,确保花卉在春节期间能够绽放。一名社员说:“通过技术管理,可以使蝴蝶兰花期延长、花繁叶茂,上市后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春节前后,市场供不应求。”

  在增加蝴蝶兰品种的同时,农联合作社还增加了成活率较高的小盆景品种。该合作社社长孟红说:“入冬以来,绿萝、仙人球、金钻、竹子、碧玉、多肉等绿色植物和更小的蕨类盆栽植物销量可观。” 据了解,农联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月,拥有日光温室418座,社员由最初的6人增加到现在的152人。除花卉种植外,还种植各种蔬菜和草莓、桃、杏、桑葚等农产品,每年1—5月陆续成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