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安居惠民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18年01月18日 15:4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照美 王冬阳报道)“感谢国家的惠民政策,让我住进这么宽敞、干净、结实的房子里,这是我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近日,沙湾县商户地乡蘑菇湖村73岁村民哈尔台·阿恒拜说。

  2017年,哈尔台和他的妻子得益于国家的抗震安居工程的两万多元补贴和他们结对亲戚王洪杰的帮助下,年过七旬的老两口没花钱便住进了40平方米的抗震安居房。

  没住新房以前,哈尔台老两口长年住在透风的旧房子里,冬天就和女儿一家挤住在一起。为了方便女儿照顾老两口,新房就盖在他女儿家旁边。有了新房,老两口在生活、居住环境上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他们的子女也为此感到开心与温暖。

  博尔通古乡喀拉巴斯陶村村民蔡虎也新建了120平方米的安居房。他说:“党的惠民政策特别好,建新房给每户补二万四千多元,节省了不少开支,给我们在经济上减轻了负担,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对我们老百姓非常好。”

  博尔通古乡阿克吉也克村村民库丽卡尔拜·哈孜曼一家也享受到了党的安居惠民好政策,新建的123平方米的新房让他告别了居住十多年的土坯房。

  库丽卡尔拜说:“以前我们住的土坯房下雨的时候经常漏水,不抗震,现在我们可以住新房子了,谢谢国家的惠民政策,还给了补助。”

  三道河子镇乌鲁木齐西路社区居民张遂船正在忙着装修新房,今年春节前就能入住,他十分高兴。

  “通过政府的棚户区改造,在锦泰华庭小区分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还给了补助款。原来住的房子环境不太好,现在这个小区统一供暖、供水,小区的环境也很好,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办了一些好事。”张遂船说。

  随着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沙湾县一大批棚户区居民住进了新房,生活发生了新变化。

  “通过棚户区改造这一民心工程的实施,使我们林场平房区改变了脏乱差的现状,居民住房得到很大的改善,棚户区改造后,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三道河子镇乌鲁木齐西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刘芬荣说。

  2017年,沙湾县坚持民生优先,不断加大安居富民、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让安居惠民真正成为民心工程。2017年共建设安居富民房1267户、牧民定居房175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060户、改造公租房500套,极大地改善了各族群众的住房条件,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