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尾巴可爱?澳专家:这些游泳装备增溺水风险

2018年01月18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文章称,儿童穿戴的人鱼尾巴和脚蹼是否会增加溺水风险?近日,澳大利亚一项调查研究显示,这些产品会让儿童的游泳能力下降70%,大大提高了他们溺水的风险。

  文章摘编如下?

  2015年,互联网上曾出现一段视频,在美国某民宅后院的游泳池里,一名穿着人鱼尾巴的小女孩在水里嬉戏。当地时间2018年1月18日,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首次就这类产品发布安全警告。

  西澳救生会并不建议儿童在戏水时穿戴这种产品,但随着这类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他们意识到,需要让家长了解这类产品的危险性。

  该组织资深健康宣传及研究经理尼莫(Lauren Nimmo)警告,这些产品令儿童的腿部合拢,严重降低了他们在水中的活动能力,令儿童迅速疲劳。鉴于儿童本来就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溺水,所以,这种产品会进一步增加他们溺水的风险。

  尼莫表示,很多参与研究的儿童在穿上这种产品时就觉得不安全,而且不想下水。不过有近75%的儿童都觉得这种产品很好玩,愿意以后继续使用。

  关于如何安全使用人鱼尾巴,报告中提出了多项建议,尤其强调仅限7岁以上的儿童使用。且使用期间一定要有大人在场看管。并且要在可控制的水域中使用,例如游泳池等。千万不要穿着此类产品下海,或到其他的天然水域。此外,报告还建议,在这类产品的包装及销售处应该设有警告标识。

  尼莫称,想要给子女买人鱼尾巴的家长可以选择相应的替代品,不应将儿童的双腿绑在一起。

  虽然目前,澳大利亚尚没有因为人鱼尾巴而溺亡的案例,但是,西澳消费者保护专员席亚德(David Hillyard)希望,这项研究可以帮助防患于未然。

  据悉,ACCC将对报告结果进行研究,以确定是否正式对此类产品的销售及使用实施监管。

[责任编辑:罗玲 ]